時間彷彿凍結在這個寒氣逼人的早上,古美麗有點坐立難安地唸唸有詞:
「非得走上這條路嗎?」
此刻添董的秘書走了進來報告著:「董事長!幾個訪客都到齊了,他們正在會客室內等你們。」

「想後悔也來不及了,古大小姐!妳到底要不要當古家的接班人呢?」添董一句接班人的話,直直刺進古美麗情緒的死穴,讓她無法招架。

會客室內幾乎都是老面孔,一群唯恐天下不亂的野心家。
「各位!這位是大信集團古萬金董事長的大女兒古美麗,相信在座有些人看過或者熟識。」章添祥添董簡單地介紹一下。

吳總召,不,由於他在日本的SM性招待醜聞,被執政黨開除黨籍後,他發表了一份「我心更清明」的聲明,而投入在野陣營,天天上談話性節目大爆現今政府秘辛。當然賈公正立委也來了,在被八卦週刊揭露大玩變態遊戲後,發表了一場記者會聲淚俱下地發毒誓,辯稱為奸人所害,是執政黨設下的圈套要對他政治謀殺,只不過,政治實力一落千丈,不得不從原來的爆料路線轉變成街頭的反政府基本教義人士,打算用更激烈的手段來延續政治生命。
雖然在夏三蘭一念之仁下逃過一劫,但終究沒有在官股釋出中撈到半點好處的經商快訊社長薛銀山,當然也來到添董的辦公室。被這群人誤會的李沈投顧李中一與沈潔森倆人,終於沉冤獲雪,重新得到大安集團的諒解與支持,在大安金控與經商快訊的兩大集團資源力捧下,配合台股反彈兩千多點的氣氛,那些健忘的散戶又重新擁抱大師,大師還寫了一篇「拋開過往的意識包袱、迎接台股的沉冤昭雪」的文章,開啟了用民粹型態的宗教洗腦方式報明牌之股市迷幻術。

更重要的一位客人,前國華銀行總經理王錦旺,兩年多錢因為國華票券的政治洗錢案被起訴,如今獲得緩刑的他,看起來比以前多了一份風霜、一份仇恨,添董找他來的用意只有一個:
「罷工」
王錦旺知道一旦錯過這次,此生再也不可能會有任何東山再起的機會了,國華銀行雖然是他經營多年的心血結晶,能不能經得起罷工這個險竣惡鬥的考驗,王錦旺已經完全不在乎了,他要的只是昔日的位置與光榮。王錦旺被從國華銀行總座下臺後,開了一家「北方房屋」,靠著昔日金融業的人脈,起了銀拍屋(註)的生意,由於被銀行拍賣的房屋多寡,完全取決於景氣,也就是說景氣愈低迷,銀拍屋的市場就愈暢旺,加上兩年下來的官司纏身,與鬱鬱不得志的事業發展,王錦旺的性格上竟然由一位諄諄學者,變成唯恐天下不亂的投機商人。

(註)銀拍屋:銀行將客戶逾期放款之不良債權,依照強制執行法之程序,透過法院以拍賣方式而形成法拍屋;該法拍屋經過一拍、二拍、三拍甚至於四拍之程序都沒人標購且無法拍定,債權銀行為保障其最低債權並打消呆帳,使拍賣物件不致因不理性的降低拍次,而使拍賣價格過低,於不得已的情況下承受這些賤價仍無法拍定之法拍屋,將產權移轉過戶至債權銀行本身名下,並排除其占有狀況,再透過簡易的整理、修繕後,將物件委託專業的不動產拍賣公司,以現場喊價之方式拍賣之不動產,就是一般人所謂的「銀拍屋」。
銀拍屋因為都是在法院經過三、四拍無人問津後,才淪為銀拍的房屋物件,所以一般而言地段與屋況條件都會較差,因此往往就會有超低的成交行情出現。只是購屋人仍不要被超低總價所迷惑,因為買下以後重新裝修費用可能會比房價還高,最麻煩的是將來要轉手是不是有市場,類似的問題在投標之前都要先做評估,否則即使買到價格再低的拍賣屋,都有可能被套牢的。


「各位!我單刀直入地坦白說好了,為了國華銀行官股釋出,我們一夥人當中,有被拍裸照丟人現眼的,有人也快要被逐出家門的,也有人的政治生命幾乎斷送;像我最慘,白花花銀子浪費了幾十億,與政府高層十幾年的交情毀於一旦,別說吃下官股或金控,連一席董事恐怕都撈不到。」添董說得很激昂。

「坦白講,本來有機會一搏的委託書,現在應該破局了,委託書頂多打成平手,我估計一下雙方的持股大約是30%比40%,我們落後了10%,加上一些法人的西瓜效應,照這樣下去,我們一定會輸得很慘。」添董喝了一口茶後繼續說下去。

「現在只剩下最後唯一的辦法,王仔!你來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her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