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快要截稿的緣故,只有三十分鐘的時間整理黃國華帶來給在心裡迅速蔓延的三兩事,或許是太少的時間想採訪更多的黃國華內心,腦中一片渾沌不安,虛弱,慌亂,甚至是想要哭泣的感覺,痛苦得連一句話都沒辦法好好的說,步調凌亂地思索著台北金融物語給人的氛圍,作者黃國華又一力作。以寂靜清冷的筆調,描繪孤寂金融人的生生滅滅,探觸金控財閥之間的衝突,令人掩卷後仍回味不已。

 


午夜十二點整,我看完黃國華的《金控迷霧》。

一個故事,一家金控,幾個家族,一些野心客,逐次登場的台灣金融演義。


沉重苦澀的無力感排山倒海的向我侵襲過來,這樣的心情,對!作者提到他在《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裡也能感覺到相同的成沉重。


為了把這樣的感覺留下來,我又任性的在編輯催稿的情況下,二度造訪的金控迷霧的書,並像小女生吞噬冰淇淋般地貪婪地再讀了一遍「金融物語」。

 

我在心裡不斷的胡言亂語,害怕遺漏了書裡的每一個情節與角色的投足之間,怕會再二度訪談的午後的陽光裡,淡去或消散一如它最後的結局。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麼無措的感覺,我皺起了眉頭,掩住臉,問著黃國華。

好想說。


「金控業真得是如此的不堪嗎?」

 

嗯!他不給答案。

 

好想的對誰傾訴讀後的澎湃洶湧,想要一起去理解黃國華。可是沒有人會懂。沒有人會懂。

  
我也不懂。


  
是不是你們在不知不覺中也失去了很多思考上的東西。例如體會反省與懷疑的能力。看完這本書後我彷彿被黃國華丟到外星球身處異鄉,以快要哭出來的心情去吶喊,那些媒體與政客與金控不想要被聽見的聲音,怎麼那麼地醜陋。我想說:痛,好痛!

為什麼?為什麼黃國華要寫出這樣的小說,滾回去,走開我好想假裝這個世界就像自己以前想的「井底之蛙」 式的單純。

 

以前的損失,不痛!不想!

原來!金色的世界就是這樣。

  
可是你們聽不懂。你們說:這只不過是一篇故事而已。

這是多麼,多麼殘缺脆弱的,生命力。在我曾經被股票大師掏空自己的純真之後,認識了黃國華,金控不再有迷霧、這個國度的內線對我也免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her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