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之門 東野圭吾
        這一本『殺人之門』,不太像是推理小說,也不像是懸疑小說,只是我會不由自主的跟著故事推展的進程一直看下去,算是易讀輕鬆的一本小說。

        呼應著書名『殺人之門』這樣的主題,殺人的概念很早就在主角的心中出現,但什麼時候才能跨過這道門檻,使殺人不再只是心中的構想,而是成為真正的作為?作者反覆在驗證著每一次發生的情況。『殺人動機當然不可或缺,但環境、時機、還有當時的情緒等複雜的因素都不能忽視,有些人還需要有某種導火線才會採取行動。』

        配角角色一直從事著各式各樣的詐騙工作,搞到最後竟然開了投顧當起股票大師,不盡令人莞爾,原來在日本人心中的投顧老師大師就是詐騙的相等詞彙;只是,主角一生中悲慘被朋友宰制,從小就倒楣到大,最後竟然透過與父親的外遇情婦性接觸這種「潛意識弒父情結」來解脫一生的迷障。東野圭吾的文筆真是大膽。

      評:普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her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