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有鄉 尼爾‧蓋曼
       
我第一次看尼爾‧蓋曼的作品,故事中的《無有鄉》是一個存在於倫敦「下層」,散佈於地鐵與下水道的奇幻世界。對「上層」心靈空虛的人們來說,這個陰暗、奇異又神秘的世界彷彿毫不存在;但我們可憐的主人翁,典型的上層平凡人──理查‧馬修只因為做了幾件小小善事,卻發現他突然跑進了「下層」的國度,並似乎從「上層」遭到徹底的遺忘。故事的鋪陳相當簡單,主角馬修被困在下層國度無回到原來的世界,所以就在下層的倫敦不斷地冒險,不斷地找尋支援,也捲入了下層世界的一串的事件當中。
        故事用上層下層來諷刺英國的虛假文化,並藉由下層的虛構奇境來暗喻英國人對於底層貧苦邊緣世界的惡意遺棄,所幸文中對於這些的社會控訴都是點到為止,讓這本書的閱讀張力與娛樂度維持的相當好,可說是一本典型的好萊屋小說。

        評: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her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