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旅程  威廉崔弗

       書名翻成意外的旅程其實有點不搭配,其英文原名是『Felicia’s Journey』,(菲利西亞的旅行),菲利西亞是一位生長在傳統愛爾蘭家庭的青少女,有一天被一位從軍的小混混男生騙上床,糊里糊塗地懷了身孕,只憑那位男生的一個口頭上的胡謅一番,就遠渡海洋到英格蘭去找那位騙他的男生,途中受到一些英格蘭人的幫助,我想作者藉由平易的劇情去深究愛爾蘭與英國之間的種種問題;此外,書中的男主角-四十五歲的希狄克是位精神病者,經由與菲利西亞並幫助她的過程,深刻地描繪出精神病患的寂莫與對友情的渴望,只是精神病患對於朋友的關懷以及友情的傳達,似乎與主流社會的觀感格格不入以致於產生誤解,並藉此營造出本書詭異的氣芬。 

       說實在的,看完這本書以後,我還是抓不到作者的創作動機與表達的意念,或許是文化的隔閡,有機會的話再看一次應該就會有更深的體認。
 
       評:普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her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