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eroliver來稿:求問

        成功的人找方法,還沒成功的人,找成功的人問方法。

        第一次知道總大的BLOG,是朋友在MSN貼上豹大的BLOG叫我參考,爬了幾天文,看到豹大公告,他有一位(....歌恭頌德文,刪之....)的朋友會開一個新的BLOG,推薦給大家豹大說的這位朋友,就是後來讓我著迷的總幹事。(以上不是歌功頌德,是豹大說的。)

       後來不懂事的我,被大師抓去洗腦的故事就不說了,賠了一筆學費之後,老天看我可憐,發了一本買釣竿的地圖給我,按圖索驥,我又回到總大的BLOG,而且幸運趕上收盤後人生的出版,成為好友。

        以上都是廢話。

        認真爬總大的文章近一年之後,深深被總大(....歌恭頌德文,刪之....)折服,行動之前,總大必有一套合理、細密的推論,不會胡亂出手。一直很好奇,這樣的總大,是如何教導小朋友的。

        今天在文章中看到:
        8、 供得起孩子保母費、幼稚園和才藝班學費。
        黃國華自我評量:沒有。我的小孩從未請過保母也未曾補習,或上任何才藝班。

        加上天上掉下來的半天沒事,索興寫篇文章來增加總大的工作量!(誰叫總大停掉超好看的新聞簡評,嘿嘿。)

        想請問總大:
        1. 在這個小學生四點下課,還要去安親班、藝能班,補習到七點才能回家被視為常態的社會,總大為什麼會決定不要讓小朋友去加各種補習呢?我小時候也都沒有補習就長大,可是學習的過程中,有時候真的會忍不住羨幕那些會心算,會速讀的同學,因為他們真的算很快,看書也看超快,光是寫作業,就比沒學過的同學省掉不少時間呢。

       總按:我的問題是..為什麼要參加...你煩惱的問題我從未煩惱

        2. 請問總大在家裡是如何跟小朋友談心呢?會陪小朋友打電玩、逛網站嗎?
        雖然我覺得整天上網不好,可是小朋友好像都很喜歡整天打電玩,寧可打電玩也不願意出門去玩….

       總按:我玩不動了

        3. 請問總大會跟小朋友討論社會運作的道理、意職型態、利害關係嗎?如果有,大概是用什麼角度探討呢?
        我曾試著跟小朋友討論這些議題,可是小朋友的背景知識不足,如果以現實生活發生的事作為主題,離他們的生活太遠,效果不大好。

       總按:這當然要談,否則台北的學校充滿著填鴉與洗腦,


        4. 總大在家裡讓小朋友看電視嗎?我知道有些家長是只陪小朋友看書或比較有教育性的節目,而且每天會安排親子共讀時間,不知道總大會安排嗎?
        總按:台灣的電視除了新聞與購物臺以及美食節目不能看以外,其他還蠻好看的

        成功的人找方法,還沒成功的人,找已經成功的人問方法,對我來說,總大在學識上跟見解上,是很成功的人,大膽詢問私領域的問題,希望總大寫作之餘,有空閒時間,能撥冗回應,一解心中的疑問。

        總按:這些不是我的擅長之處,一個人千萬別要撈過界或自我膨帳,或許我對於財經投資還算上一個z咖的小角色,不過,我不應該自我膨脹到其它領域(不過旅遊與閱讀應該例外吧...)


       總之總之,我真的真的要休息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her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