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島崎不思議事件簿    宮部美幸

        這本是延續「這一夜,誰能安睡」一書,依然同一對青少年島崎與緒方為男主角,藉由調查班上女同學表姐死亡的命案,用青少年的角度去剖析一些社會治安問題,也因此譜出如少年維特煩惱般的一段淡淡三角戀情,也有提到問題家庭、少女賣淫,甚至於還有青少年之間的微妙競爭與小圈圈文化、同儕壓力等等現象,連黑社會組織都在本書的故事範圍內。

        只不過,一樣是宮部美幸的「少年偵探島崎系列」書籍,這本書似乎被宮部美幸塞入了太多東西,宮部想要在一本書裡面揮舞著過多的色彩,而故事的篇幅與架構卻不足以容納那麼多的想法與議題,以致於除了故事命案的發展還算中規中矩以外,整本書卻因為過多的焦點而失焦。

         評:普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her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