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戰爭Robert Cormier

你敢不敢堅持做自己!敢不敢與眾不同!甚至與全世界為敵?

 

失竊的孩子    凱斯.唐納修

看著那個世界的人們成長、談戀愛、生小孩、變老,生命週期不斷重複繼續,不像我們的,殘酷、沒有盡頭。人類不斷變化的生命實在讓我們著迷。…..我們經常有很長一段時間什麼也不做,只是任由時間流逝。」

 

京都思路  壽岳章子

『我依然很有信心地將未來託付給曾經相遇的人們,我相信只要有這些人存在,京都的街道仍將健在。』

 

笑忘書    米蘭昆德拉

『在追求終極完滿的過程中,我們會進入事物的內在世界,在這個世界裡,我們永遠也走不到盡頭。』 

 

德黑蘭的囚徒 瑪莉娜.奈梅特

『這世界總有辦法證明我是錯的。』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保羅科爾賀

「當你真心渴望某些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它的。

 

風之影 卡洛斯.魯依斯.薩豐

你看到的每一本書,都是有靈魂的。這個靈魂,不但是作者的靈魂,也是曾經讀過這本書,與它一起生活一起夢想的人留下來的靈魂。每一本書,每一次換手接受新的目光凝視每一頁,它的靈魂就成長一次,也茁壯了一次。

 

傷心咖啡店之歌  朱少麟

「重要的是妳的看法,不要為別人的價值觀而活。」

 

藍,或另一種藍  山本文緒

「原本以為走在裡面,不知不覺卻走到了外面,而且一直在同樣的地方打轉。」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楊.馬泰爾

你們想聽的是,不會讓你們意外的故事,而是可以證實你們早就知道的故事!

 

百年孤寂  馬奎斯

然而,他還沒看到最後一行,就明白他自己永遠也走不出這個房間了,因為遺稿預言,當倭良諾看完遺稿的時候,這個鏡花水月的城鎮將會被風掃滅,並從人類的記憶中消失,而書上所寫的一切,從遠古到永遠,將不會重演,因為這百年孤寂的家族被判定在地球上沒有第二次機會的。

 

挪威的森林

我恨春天為我帶來的東西,我恨那在我身體深處所引起的鈍重疼痛般的感覺。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這樣強烈地痛恨什麼。

 

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這裡就是世界的終點,世界的終點不通往任何地方。在這裡世界將終息,將靜靜地停留著。

 

砂之器  松本清張

這甜蜜的諾言卻讓我感到無限空虛,它猶如細砂般從我的指縫間溜逝,那絕望的感覺,每晚都在鞭笞著我的心靈。

 

鄉愁  赫曼赫賽

對於自己正脫離青年、邁向成熟,沒有感到遺憾,因為我學會了將人生視為短暫的旅程,自己是個徒步的旅人,無論經歷為何,乃至於最後從人間消逝,都不會激起任何漣漪。

 

源氏物語第三十四回

紫姬與源氏之對答:

『欲將眼底無常世,看作千秋不變形。

『死生有命終當絕,爾我恩情永不衰。』

 

凱恩斯

市場維持不合理的期間,會長過投資人能夠忍受的期間。

 

人間失格  太宰治

當發現自己懼怕幸福時,已經走入幸福的地盤了。此時退出,也無法保持原狀了,只能受傷。

 

中性  傑佛瑞.尤金尼德斯

為什麼要學歷史呢?是為了要了解現在,還是為了要避免它呢?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米蘭昆德拉

前面是明白易懂的謊言,後面是無法理解的真相。

 

天地有大愛  蔣勳

最美好的生命,不是一個速度不斷加快的生命,而是速度在加快跟緩慢之間有平衡的生命。

 

慢活  Carl  Honore

生活匆匆忙忙難免會變得表面化,當我們匆忙之際,自然會像蜻蜓點水一般,無法與這個世界或其他人有深入接觸。

 

緩慢  米蘭昆德拉

當事情發生得太快,誰都沒有把握,絲毫沒有把握,即使對自己也一樣。

 

我的名字叫紅  奧罕帕慕克

當我繪畫一匹駿馬時,我就變成那匹駿馬。

 

惡童日記  雅歌塔著

他們會開始搜查,他們會進入每一個地方搜一搜,然後拿走所有他們喜歡的東西。我經歷過戰爭了,我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們沒什麼好怕的,因為這裡沒什麼好拿的。

 

不存在的女兒  .愛德華茲著

你逃過了很多心痛,但你也錯過了無數的喜樂。

 

假面的告白  三島由紀夫

少年期的缺點就是相信:只要把惡魔英雄化,惡魔就會心滿意足。

 

孤獨六講 蔣勳

習慣結論的社會,不容易有思維的快樂,也往往不會有孤獨快樂。

 

千年繁華  壽岳章子

人與人之間的長久交情,在老友逐漸凋零時,總會感到莫名的惆悵與哀愁;而那曾有過的歡笑與溫暖,總是引人無限懷念與嚮往。

 

廚房  吉本芭娜娜

我將擁有無數,不管在心裡、實際生活上,或者在旅途中;一個人、一群人,也許兩個人,只要是我足跡所到之處,那裡都會有許許多多這樣的廚房。

別鬧了,費曼先生  理查費曼

日本式洗澡很麻煩,他們在浴池裡放了很多水,從外面加熱。大家不能把肥皂放進洗澡水裏,把水弄髒,這樣下一個人就沒辦法洗了。

 

史蒂芬金談寫作  史蒂芬金

我的書評家們終日抱怨整個加拿大森林都被砍掉,拿去用來印刷我所寫的滿紙胡言亂語。

 

追風箏的孩子  卡勒德.胡賽尼

世界上只有一種罪行, 只有一種。那就是偷竊。其他的罪行都是從偷竊變化而來的。

 

海邊的卡夫卡  村上春樹

也許世上大多數的人都不想追求什麼自由。只是因為自己在追求而已。一切都只是幻想。如果真的給你自由時,大多數人反而會傷透腦筋。你不妨記住。人們其實是喜歡不自由的。

 

蘇西的世界  塞伯德(Sebold, Alice)

逝去的一切『就像綿延伸展的美麗骨幹一樣,把大家緊密的結合在一起』、

『美麗的殘骸將長出新的骨幹,造就另一個神奇的生命循環。』。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米奇‧艾爾邦

有時候,你犧牲了某個珍貴的東西,並不代表你真的失去它 ,你只不過是把它傳遞給了另一個人。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片山恭一

「你覺得真正的美是什麼?」「就是人生無法實現的事。」

 

雪國  川端康成

穿過縣境上長長的隧道,便是雪國。

 

川端康成  夢十夜

請你等我一百年。請你坐在我的墳墓邊,等待一百年。我一定會來見你。

 

丈量世界  丹尼爾凱曼

我們的理性根本不能塑造任何東西,就連理解力也相當有限。空間是彎的,時間是延伸的。畫一條直線,一直畫一直畫,總有一天它會回到原點。

 

過於喧鬧的孤獨   赫拉巴爾

我們這些老打包工都是在無意中獲得學識的,不知不覺中家裡都有了一個規模不小的書庫,我們閱讀它們,感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her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