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系的筆記簿-交易員限定版(暫定) 目錄與出版計劃

一、 騙子的樂園:金融市場
        鯊魚與鯨魚的墳場-債券市場 一萬字
        恐慌的集散地-外匯市場 一萬字
        夢想一斤五塊錢-股票市場 一萬字

二、 價格與價值:所有經濟學家與投資大師都搞不懂的東西
        利率-老闆!我要買錢 八千字
        匯率-神秘國境的通行證 八千字
        物價-屠殺窮人的利器 八千字

三、 貨幣:鈔票的上流社會用語
        貨幣供給-政客的印鈔機 六千字
        中央銀行-控制她就可以執政了 一萬字
        金融風暴-貨幣的反噬 八千字

四、 景氣循環:狗兒咬尾巴繞圈圈
        通膨與通縮-一定會讓你體驗到的經濟學 六千字
        循環與股價-原來股票下跌也是自然定律 八千字
        反向投資法-循環魔法術 五千字

五、 再論五大水庫-錢不會憑空消失
       五大水庫-水庫的投機旅行團 六千字
       原物料-比老爸與鈔票還重要的東東 八千字

六、 枯燥的經濟理論
        股票的供給與需求-學這一課就夠了 八千字
        貨幣政策還是財政政策?-端視有沒有大選吧 六千字!
        均衡價格-別逗了!我只想等股價極度失衡 六千字

七、 投資決策間你常犯的經濟謬誤
        凱因斯的百年蠱毒 兩千字
        大有為政府的粉絲 三千字
        媒體灌輸的雙率鬼扯蛋 四千字
        學經濟賺不到錢 兩千字
        經濟系聯考排名的咒語 四千字
        不能說的秘密-經濟學與投資理財的最重要聯繫 五千字

八、 下一本財經書籍預告:從華爾街到華西街-財報與投資之九勝九敗(2010年)

        每篇當中還有一到四小節,篇名與寫作範圍先不公佈以免自我受限,對了!出貨大師與出貨集團,要不要像我的前幾本書一樣,搭我的便車插隊出版呢?

       當然!為了讓段落間有個休息喘息的空間,我將延續交易員的靈魂、收盤後的人生一樣,在每段落之間放一到二頁的日本小遊記(每則兩百字)與我拍的風景照。有下列的景點:

北海道富良野
知床半島
阿寒湖
銀山溫泉
最上川
秋保溫泉
溫海溫泉
松島
伊豆
河口湖
東京六本木
立山
黑部峽谷
安曇野
飛驒古川
蓼科高原
恐龍博物館
山中溫泉
車山高原
志賀
上高地
白骨溫泉
乘鞍高原
宇治
洛東
奈良
姬路城
近江八幡
直島
淡路島
鳴門漩渦
六甲山
神戶
大阪海遊館

        預定著手撰寫時間:08年9月-09年3月

        預定出版日期 09年5月(配合空頭市場結束,下一波多頭之號角響起之時刻)

        預定出版字數 約16萬字 150個表格 50張照片 大約420頁

        濃縮版(菜籃族限定版) 約4萬字 (偏重於名詞解釋以及投資上的運用)、口袋書(或文庫本型態)發行,大約130頁,同時出版。

        有出版社有興趣嗎?簽這一本還可以順便簽2010年的「財報與投資之九勝九敗」之出版ㄡ!請來信
      
        bonddealer168@gmail.com

        最後!這本書對我而言,只有一個目標:暢銷,再不暢銷(定義:出版第一年賣五萬本)的話,就是我封筆的時刻。

        幹..這本已經是我的第8本創作了,我就不相信我寫不出一本暢銷書 

我的著作 
1、 金色巨塔06/7出版  商訊文化出版  目前已經絕版 

2、 總幹事投資筆記06/9出版   商訊文化出版  目前已經絕版 

3、 交易員的靈魂 07/7出版 聚財資訊出版社 

4、 收盤後的人生 08/2出版 聚財資訊出版社 目前已經絕版

5、台北金融物語首部曲-內線國度 08/6出版  聚財資訊出版社

6、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金控迷霧 08/8出版  聚財資訊出版社

7、台北金融物語漫畫本(預計每45天出版一本,預定6-8本) 08/10出版第一集  聚財資訊出版社



 寫作計畫 

8、 經濟系的總經筆記-交易員限定版  預定 09/5出版

9、 台北金融物語三部曲-       預定09/10出版  

10、從華爾街到華西街-財報與投資之九勝九敗  預計 2010年出版

11、台北金融物語四部曲-       預定2010/10出版 

12、短篇旅行文學 2011年

13、短篇財金小說2011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her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