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財經的包裝尋求文學的出口

        大學念的是經濟學,但與此同時,秉著對文學的熱愛,黃國華邊寫小說,也邊以本名「總幹事」兼寫投資書籍與財經部落格。2007年後,創作量銳增,很多人以為他將重心放在財經,黃國華否認了這項說法。

       雖然他廣受邀請,如三立新聞台、年代中天民視超視與TVBS的現場新聞節目與談話性節目,也曾經在壹週刊開譬了一年的財經專欄以及財訊月刊的專欄;也因為小說創作比想像中艱鉅,所以他「像在尋找出口一樣,兼著從事財經文章的論述。」

       黃國華表示,「小說創作並未停止,但常常寫一寫,無法繼續,就成了廢稿。」他語重心長地坦承財經專家的身份只是為了讓自己的曝光度提高;
       「算是階段性的功能吧!」他抓了抓那頭不輸時下年輕人的帥氣挑染頭髮地說出。

        台北金融物語前兩集已完成,那麼,現今可說是找到出口了嗎?黃國華沉吟片刻,搖了搖頭。

       「為了讓(寫小說時的)頭腦冷靜一下」、「也為了讓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略為沉澱」,2008年他謝絕的一切的演講、專訪、專欄、開課與上電視等活動。

       「別的不說,單單近一年的這些收入就少賺了好幾百萬呢!」

        「為什麼?」

       「台北金融物語的故事很長,高度廣度深度絕對是一部大河式長期與長篇創作。」黃國華的夢想與計畫在巴西咖啡的香味下娓娓道來。

        內線國度講的是股票市場法人與散戶的戰爭,金控迷霧控訴的是金控家族與金控政策的失當,黃國華計劃第三集「掏空公僕」要提到了司法政治與金融媒體間,藉由金控合併與地雷股掏空雙線故事,一連串的腐朽的金色故事;第四集「鬼魅豪宅」第五集「邊境台商」…..黃國華毫不隱藏地說出他的創作計畫。

     「強老大有點像台灣的島耕作呢!」黃國華吃驚地回答:
     「猜對了一部份了,緊接著漫畫版也要一本一本的推出呢。」

     「有朝一日說不定有機會可以看到偶像劇吧!」
      「言承旭演強老大會不會太年輕呢?」黃國華霎有其事地思考著,一副躍躍欲試地搞笑耍冷地說:「我自己也可以進到戲中演個小咖過過戲癮呢,嗯!書中的李中一不知該找誰演啊?」
        聽到這句,一桌子上的人不覺地莞爾一笑。

        也許是題材獨特,黃國華的長、短篇作品,迄今仍然只能是曲高和寡的苦撐待變,黃國華相當有信心,因為他明年計畫先寫一本與總體經濟有關的台股教戰書籍來吸引更多人的目光。
       「好比夜市中賣藥的,總得耍一下吞劍、胸口碎石、噴火等真功夫來吸引觀眾吧。」

        別人用媒體廣告來宣傳,別人灑大錢在公關費,黃國華用不藏私的財經觀念的分享,不帶任何商業色彩地單純與讀者互動。

        「別人寫財經為了股票出貨,我只是為了出書一圓夢想。」

       「你有什麼夢想?」

       「第一個夢想很多讀者都知道,我要在故鄉金山的海濱蓋一間圖書館,我可以任意地買書看書,讓喜歡我的讀者隨時進來拾起一本書啃上一個夏日早上。」

         待黃國華掛上了一通與陳姓與吳姓洗錢大戶秘密的諮詢投資電話後壓低聲音地說
       「剛剛的電話內容與第二個夢請您不要寫出來,因為會被大家恥笑。」

        「答應我不能笑!」黃國華脹紅著臉逼著記者發毒誓。

        「我的終極理想是諾貝爾文學獎。」

        憨厚的南部工人之子的臉龐除了脹紅以外,似乎瞥見了一道肅然起敬的光芒,是充滿著自信與令人懾服的文采,採訪後,水果茶的甜味與肯亞的咖啡一直將我的心溫暖到現在不能自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her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