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男 萬城目學著
        剛好上個月去奈良春日大社與東大寺,文字所描繪的畫面與親身遊歷的記憶,兩者十分清晰地互動,增加了許多啃書的樂趣。在奈良到處可見四處遊走、不怕人類的鹿,也會看見鹿對著拿鹿仙貝的人行禮。但是有一天,鹿突然開口說了話,「老師,神無月到了,該你出馬啦!」,讓一位被迫離開研究室、到奈良女子高中代課的男老師驚嚇不已…..展開了一段結合日本古神化、奈良歷史風情、高校青春於一身的神奇故事。

        這本書閱讀起來相當輕鬆,萬城目學所描寫的人鹿狐鼠間的逗趣文字,讓我從第一頁就津津有味的讓作者安排我進入這個,他的豐富想像力所建構的結合神話、歷史、推理、懸疑與風趣的故事;然而這本書讀起來卻是帶來青春洋溢的氣氛,作者用高中女校做為一個主要背景,使得神話考古或歷史這些東西也活潑起來,再加上童話般的鹿說人話、人變成鹿的模樣等等,這一切更讓這本書蒙上了一層宛如神話寓言的色彩。

        整本書完全沒有沉悶之處,作者還安排了劍道、淡淡師生戀、職場小人物之鬥爭來當故事的點綴性串場配角,不論是主體的人鹿故事還是這些串場橋段,整個故事的鋪陳高潮疊起,毫無冷場,而故事當中還埋了一些伏筆讓讀者產生異外的驚喜,鹿男讀起來只有兩個字:好看。 這本小說適合親子一起閱讀討論,適合即將要去奈良旅遊的旅人做導覽式閱讀,適合好久沒有看小說的讀者,而那些自認頭腦硬梆梆的人閱讀,讓自己的想像力獲得重生。

        評:太好看了、一定要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her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