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景氣為什麼循環 Lars Trede 

       
要不是為了開始著手財經書投資書籍的撰寫,我實在不想看財經的書籍,這本「景氣為什麼循環」已經買了五個月,我一直不想看的原因是替這本書寫中文版序的人,裡面有呂宗耀與陳進郎這兩位根本是不學無術的股市大輸家,心想讀過這兩本書還會對今年的景氣與股市看得如此樂觀,那麼,要不是他們根本沒看,不然就是這本書導致他們今年成為死多頭。

        讓人噴飯的是陳進郎寫的序其中一段:「我個人喜歡書中經濟學家費雪與股市大作手傑西李佛摩論戰的章節…」,書中傑西李佛摩沒有和費雪論戰的章節,兩個人的時空背景不一樣,況且書中有關傑西李佛摩不過四頁佔整本書近450頁的份量根本就很低,也就是說寫序的陳進郎根本就沒有看過這本書。 

        這本書相當枯燥,足足讓我看了一個禮拜,第一章到第十九章完全就是經濟學的歷史,相當索然無味,建議可以直接跳過去,除非你有嚴重的失眠問題需要解決。 這本書比較值得看的是ch 21「景氣循環的五大驅動力」、ch 22「中央銀行業務的十大挑戰」、 ch 23 「所有循環之母-房地產」、ch28 「世界最大的市場-外匯市場」與ch 29 「景氣循環與市場輪動」。 然而不幸的是,這本書對於沒有總體經濟學與貨幣銀行學基礎的人,閱讀起來是相當困難且不易吸收,不過,我會寫一些文章將循環與投資的基本架構與和運用的文章,就請讀者耐心等候我的酌墨,至於這本「景氣為什麼循環」,讀起來的迫切性就不是太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her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