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科爾賀 著

        本書為"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作者保羅.科爾賀第一本著作,作者於一九八七年,根據自己親身徒步830公里、歷時五十六天的「聖地牙哥朝聖之旅」經驗,寫下本書《朝聖》(The Pilgrimage)。這是一個追夢的故事,是要我們每個人都往自己的內心去朝聖,去認識自己心裡的天使和惡魔,同時也必須跨越自己心裡的那座山,我們終其一生都在征服它。 

        本書敘述保羅.科爾賀旅行西班牙,尋找個人力量、智慧及一把神奇的劍接受的各種考驗。他踏上第一千禧年基督徒三條神聖朝聖路線的第三條路(另外兩條是通往羅馬聖彼德之漫遊者之路,以及棕櫚行路人之往耶路撒冷的基督神墓。)書中他和謎一樣的嚮導兼良師派特魯斯走在聖地雅各朝聖的第三條朝聖路上,途中兩人遇見各種神祕指點和魔鬼般的敵人。科爾賀的經歷和良師的教誨凝成各種精神智慧,這些智慧才是這趟刺激旅行的真正目的。

        本書充滿了隱喻與深邃的基督宗教啟示言語,讀起來比較詏口難懂,比起作者後來的著作,這本朝聖相對具有原創實驗性質,是他進入創作之文風摸索路上的第一本書,不過,雖然閱讀的親切感比較低,然而文中有著大量具智慧的雋永之語,值得讀者花點腦筋去咀嚼之,節錄書中一段文字與大家分享:
       「你到現在為止所學到的每件事,只有運用在實際生活才有意義…..智慧只有在幫助我們克服障礙時才有價值。」或許是對西方宗教的隔閡感,讀起這本書沒有像保羅.科爾賀的最有名作品「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喜悅與充實。

         評:普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her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