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04月28日
熱湯9味
很多人一聽到「地獄」便害怕,而日本別府市的居民雖與9個「地獄」為鄰卻不驚恐。每年更有數百萬來自日本各地、甚至是國外遊客湧至別府,為的都是往「地獄」一遊!
報導、攝影╱陳珮娟
海地獄在地獄池中規模最大,水色屬於幾乎不透明的湛藍。
圖片: 1 / 1
 


別府市9個性質不同的「地獄」聞名全日,所謂的「地獄」是當地人暱稱霧氣迷濛的溫泉。
這9個「地獄」各有特色:例如白池地獄因透明泉水噴出地面立即變白而得名,鬼石坊主地獄不斷噴出灰色泥漿,龍卷地獄約30分鐘噴發一次;雖各其獨特之處,但特點同樣都是煙霧瀰漫。
如果時間有限,不妨選擇最美的血池地獄及海地獄參觀。我首先到達血池地獄,泉水因含有豐富鐵質而呈現磚紅色,猛看就像一潭血水。當地人表示,血池地獄是有記載以來最早被發現的「地獄」溫泉,水深約30公尺。旁邊還有降溫泉水的泡腳池,具有治療皮膚病的功效。

   
   
 金龍地獄溫泉湧出時蒸氣翻滾,宛如金龍騰空。 
 
   
   
 鬼石坊主地獄所噴發的並非清澈的溫泉水,而是泥漿。 
 
   
   
 龍卷地獄會循環噴發蒸氣水柱,為間歇溫泉。 
 


藍地獄 高溫煮蛋
雖被冠以地獄之名,但像海地獄,泉水清澈碧藍真可稱得上美麗。海地獄是1200年前鶴見岳爆發形成,面積為9地獄之最,泉水溫度高達98℃,遊客喜歡在這裡煮雞蛋來吃,有點像是台灣以前的地熱谷!每年5月至11月,海地獄外的池塘還長滿巨型大鬼蓮,蓮花葉支撐力甚強,能容下一個5歲小孩站在上面而不下墜。

   
   
 山地獄池中所湧出的泥漿,日積月累形成泥山,泉溫高達攝氏90度。 
 
   
   
 鍋地獄為當地人在過去使用此處泉水煮食而得名。 
 
   
   
 血池地獄因附近紅土溶入溫泉,而成鮮血般的紅色溫泉。 
 


   
   
 白池地獄泉水湧出時因遇冷和壓力,由清澈透明轉為藍白色。 
 
   
   
 鬼山地獄湧泉的水壓甚大,並飼養了上百隻的鱷魚。 
 


別府小檔案
別府位於位於九州南部的大分縣,是日本3大溫泉區之一,溫泉數目多達2848個,每天湧出的泉水接近3600公升。因此置身別府市,必定會嗅到強烈的硫磺味,也會看到蒸氣不斷從地底噴出,所以在市區內形成出現一團團蒸氣的獨特景觀。


別府招牌美食
河豚生魚片鮮嫩

別府除了地獄聞名,河豚料理也是這裡的招牌美食。
河豚肉一般先拿來做生魚片,然後將那些連肉的魚骨炸香來吃,最後用剩下的魚頭、魚尾等部份用來熬湯,作為河豚火鍋的湯底。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吃到尾聲的時候,將飯放進湯底內,再加入雞蛋拌煮成鹹稀飯,火鍋湯底因吸收了不同食物及河豚的精華,讓稀飯變得鮮甜無比,味道一流。
除了好吃的河豚料理,當然也得帶點地獄溫泉的紀念品,像是血池泉水製成的皮膚病軟膏、各個地獄的溫泉粉、門簾,以及在當地被視為吉祥娃娃的紅藍魔鬼,都是非常能代表當地特色的伴手好禮。

   
   
 河豚生魚片晶瑩剔透,肉質堅韌。 
 
   
   
 別府地獄的紅藍魔鬼,被視為吉祥物,約台幣150元起。 
 


   
   
 別府市蒸氣處處,成為當地特有景觀。 
 
旅遊資訊
匯率:台幣1元約可兌換3.29日圓。
交通:乘巴士從大分機場到大分車站約55分鐘;乘坐JR日豐本線從大分車站到別府車站約12分鐘;從福岡乘巴士往別府約2小時20分。
相關資訊:各大「地獄」入場費:成人約台幣600元;孩童約台幣300元。
查詢:(81)977-661 577
河豚料理店:地址 日本大分市中央町3丁目2-24
電話:(81)97-536 3118
河豚餐費用:每人約台幣152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her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