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成田機場的出境大廳外與亞洲的其它機場一樣,充斥著一團一團剛出海關的中國遊客,正興高采烈魚貫搭上遊覽車,一個個跑單幫的日本留學生領隊,正喜孜孜的迎接這群在他們眼中被視為大肥羊的中國來日旅遊的團體旅客,東京的藥品店、免稅店,這幾天免不了又要忙碌起來了。剛來日本的第一個月,史坦利竟然無所事事地閒到發慌,跑去帶中國大陸來的暴發戶旅遊團,五天下來,除了小費以外還可以賺點那些免稅商店給的佣金,加一加也將近百萬日圓。正當出境大廳門外,一陣陣遊覽車的喇叭聲,與一些團體領隊導遊的吆喝聲不斷之時,強老大的手機突然響起來,強老大打開來電顯示的液晶面板一看:Rick。

「瑞克!泰國的天氣好不好?」強老大輕鬆地問道。
「強老大!忙了將近三個多月,你要我做的事情也弄得差不多了,只等著收網了。」藍瑞克從曼谷打電話過來。

「太好了!林阿秋答應了嗎?」強老大高興的問著。

「沒錯!我都已經找到了,只不過他們都在清邁。這兩天,我已經先用電話與他們聯絡過,下禮拜三我要去清邁與他們碰面,不過他們的要求是,要能見到key-man,最好是古漂亮副董事長,不然退而求其次,至少也要與強老大你碰面談談,他們才願意幫忙,而我恐怕無法答應他們一些合作計,也沒有那權力與他們談一些條件。」

強老大想了一想後回答:「這樣好了!我下週二晚上到曼谷,可能是搭荷航最後一班大阪飛曼谷的班機,我到關西機場候機室時,會再跟你聯絡。」
藍瑞克在電話另一頭中露出些許不安地說:「可是!他們是希望能在下週三中午之前就可以碰面,如此一來,可能會無法見到他們啊!」

強老大勉強地回答:「我這邊一直到下週二中午才能忙完,頂多我們一起從曼谷搭夜班火車到清邁,不就結了;還有,你用國華銀行曼谷分行的名義幫我火速辦理泰國商務簽證,這趟去泰國,恐怕非要忙上一個禮拜不可,落地簽證只有五天的期限,我怕來不及處理好一些事情;其方面還好吧?」

藍瑞克壓低著聲音回答強老大:「強仔!我認為林阿秋與楊宏林已經不是當年的單純投資客了,他們這幾年來在東南亞與中國的生意已經不是正當生意了,你真的想要跟他們打交道嗎?」
強老大淡淡地說:「人只分兩種,有用的人和沒用的人;生意上也只有兩種人,賺錢的人和賠錢的人;至於其他,我壓根兒不想那麼多,古三小姐已經通關出來了,不聊了!」

強老大站在入境大廳的三樓咖啡廳角落俯視著,盛大的陣仗讓鎂光燈與注目的焦點放在古三小姐、副議長、賈公正、佐藤與日、台雙方的政客身上;古三小姐依然是一副神采奕奕、專於公開場合中出現的那天字第一號表情,合身的黑色套裝搭配著盤髮,一副精明的模樣,似乎無法和每個晚上在msn與電話中所呈現出,那種柔弱、無助的態勢做出聯想。


從接機到下榻旅館,再到傍晚的記者會。這些的行程,自然都是由台灣的外交單位與四菱銀行一手安排的,進行十分得體且流暢。大信銀行這邊所要掌控的幾位主要人物,及一些特殊的安排,自然就是由「二次會」開始。

二次會的場所,剛好位於下榻酒店「全日空」的附近-六本木,六本木之於東京,就有如信義計畫區之於台北;六本木是東京最具國際化的地區,群聚著大、小夜店、居酒屋與多國高級料理餐廳,也交雜了許多藝術的表演殿堂,如博物館、美術館與音樂廳等;有人說走進六本木,會忘記身處於日本,也有人形容六本木是「東京中的東京」。古家在東京的六本木,有一個招待所,二十多年前古家在在此地置產,並將大信銀行的日本分行也開設於這個地區,由此可見,古萬金置產的眼光是何等犀利;這場二次會的招待對象,只限定同團中的幾位重要人士,四菱銀行的董事長與佐藤也都列席其中,加上台、日幾位國會議員,負責招待的主人,是古三小姐的大姊夫關新勇,也是大信銀行的董事,未來內定的金控的監察人。

古家招待所,位於六本木大道北側的小山坡上,整個建築物是有上百年歷史的獨門獨棟的倉敷式建築。一進去大門口,除了有著日式傳統的假山假水外,會感受到整個老房子寧靜、內斂的氣息;屋頂的樑柱與屋內的大樑,處處都有菊紋雕刻的痕跡,立柱的材質是杉樹原木,地板則是高麗木材;整個招待所是那種廳中有廳的格局,偌大的屋內似乎看不出有任何客房的格局,大廳與幾個偏廳,都離客房有一段免於尷尬的距離與動線,十足的體貼被招待尊客的種種特別需求;來這裡被招待的賓客,不會有那種到客房「休息」後,立刻被撞見的窘境。強老大因為不是二次會的要角,只能靜靜的坐在大廳的門前吧
「葉副總!能跟你借個火嗎?」

強老大抬頭一看,竟然是賈公正立委,強老大收起待客的笑容說:
「接著!」

說完,立刻把打火機往上一拋,擺明著要丟到賈公正接不到的地方,賈公正卻憑著絕佳的運動神經,上半身一轉,就用左手漂亮地一把接住打火機。賈公正察覺到強老大的不善,點燃香菸後,也用相同的拋物線拋回給強老大,強老大也以反射神經的動作接住打火機後,再將香菸點燃,兩個人就在煙霧中保持了片刻的沉默,強老大打破了這個劍拔弩張的僵局說:
「賈公正!想不到你也來日本找四菱銀行,是不是對對我的新東家-大信金控有興趣?」

賈公正打哈哈的說:「我來此的目的,是監督政府的海外釋股案,有沒有賤賣國產或圖利財團之嫌,為人民看緊荷包呢!哪有什麼企圖啊!」

強老大嚴肅地說:
「別在我面前扯那些言不及義的官話,明白的跟你講,大信銀行與外圍已經掌握了國華銀行百分之十的股權,若再加計大信銀行、證券與壽險納入金控後,整個股本結構很有可能會佔未來金控股份的百分之十五以上,態勢十分清楚;四菱這邊也將支持古家掌控國華銀行董事會,加上海外釋股的部分的話,整個大信集團將佔百分之二十的股份,你所代表的添董與聯安金控恐怕持有不到百分之五吧!」

賈公正向吧的媽媽桑君代要了杯威士忌後,繼續說道:「不瞞你說,目前我這邊掌控的股權是沒有大信多,不過我還是會繼續用監督的角色去扮演….」

強老大不耐煩的打斷賈公正的話:「不要再扯那些鬼話,你大概是想用財政委員會的程序問題等方式,去杯葛公股釋出的預算執行或者是未來股東會召開的進度:不然就是想用媒體的力量,去釀社會的輿論壓力來唱衰這個案子吧!坦白說啦!這些完全都行不通,財政委員會裡面一共有九席,其中四席是執政黨,這項釋股案攸關他們總統的面子,再怎麼樣這四席委員都不會支持你;而你如果有實力去掌握到其他四席在野黨議員支持的話,我想你早就可以順利的選上副議長了,何以會慘敗呢?你的政治實力有多少斤兩,大家心知肚明。」

賈公正鐵青著臉,他沒想到自己的幕後金主與國會的影響同儕實力,竟然被強老大摸得如此透徹,氣得將整杯威士忌喝光來掩飾他的窘狀後,反譏強老大說:
「你是大信銀行的員工嗎?有什麼資格跑來這裡告訴我要怎麼玩政治我就算不會玩政治弄不懂銀行,可是,我告訴你,我還真他媽的會玩人妻,人妻、人妻、葉國強你懂什麼是人妻嗎?哈!哈!哈!警衛,把這位先生請走。」站在賈公正旁邊的幾位身著深色西裝的大漢團團圍住強老大。

強老大憤憤不平地離開吧走出宴會廳。

宴會廳中只見那些美麗公關們,各自伸出白皙嬌柔的手,舉筷挾起盛在高級料理木盒中的鯛魚生魚片,優雅的把它送進賓客的嘴裡,那動作就宛如拈起櫻花花瓣般的嬌媚,一些平日正經八百的政商要員,無一不被這些嫵媚的女公關給深深的吸引;宴會桌前有三個舞孃身穿粉紅色和服如蛇腰般的婆娑起舞,持扇擺弄的姿態十分艷麗與動人,再加上酒精的刺激……古三小姐早已無法忍受這些鶯鶯燕燕,也清楚知道自己應該識趣地離席,用不引人注目的方式悄悄地離開宴會大廳。
明悉子暗示著媽媽桑君代,該是出場誘惑關新勇等人的時刻了,並將一包包粉末狀的小藥包交給君代。

被彪形大漢請出招待所並忍住對賈公正怒火的強老大,將怒火發洩在招待所門外的一株古老松樹上,一拳一拳的擊著老樹並叫著:「幹!幹!幹!」,對著跟在旁邊的Jucusan怒吼著:
「裡面那一堆人正要打炮,我們這兩個槌子到底在幹什麼?我們是皮條客還是銀行員?」。

「習慣就好了,我們四菱銀行還有一堆人為了想升官,把自己的老婆送給去陪老闆睡覺,結果被老闆嫌太老後,又送上十七歲的女兒去陪,沒想到老闆卻要求吃親子丼。」Jucusan就顯得冷靜多了。

「什麼是親子丼?」強老大好奇的問。
「媽媽與女兒一起陪著打叫做親子丼。」

強老聽了以後一陣作嘔,在樹邊嘔吐了起來。
強老大沒有注意到三小姐就在角落的涼亭中注視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her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